林疋君

理科生的心思你不懂

  生为一个当了十二年理科生的我,在大学期间选择了经济类的专业,这就意味着我第一次将和很多文科生共同生活学习。
  我本来对文理科生没什么本质上的差别对待,反正都是学生,只是学的内容不一样。但和文科生相处久了,我发现有一个很大的不同点,是思维上的差异。(以下是我个人观点,不针对任何人)
  我们宿舍四个人,有三个文科生。随着生活越来越久,我们就像有些事我不理解她们一样,互相都不能理解着。
  大一的计算机课,上机操作会发本小册子,上面有具体步骤,按照上面做就行了。可是即使连图都标出来的情况下,她们就是不会做。我帮着做,一口一个学霸得喊我。一直很纳闷,照葫芦画瓢的事哪有这么难。
    这只是学习上的思维差异,尚且还能接受。那些没事满学校跑自拍我也能接受,妹子毕竟不能和我这种心里住着个汉子的人比。但就是刚刚发生的一件事,实在让我百思不得其解。
  事情是一件发生在女生之间,小到不能再小的琐碎小事——倒洗脚水。我们是在一个盆里一起洗脚,最后谁去倒洗脚水都会成难题。今天用的是难得拿盆出来洗脚的女神的盆,洗完之后没人愿意倒,就搁着那,然后她去和男票打水了。回来之后盆还在那搁着,于是就生气了,来了句"这盆我不要了"。这使本来打算倒水的我心里特别不爽。这算什么意思?有问题就直说,我又没有义务专门给你倒洗脚水。再说了,平时洗脚都是我和另一个妹子倒水,您老人家把脚一伸就完事,我一天不倒水就是故意的是吧。
  这件事我觉得可能是我的理科生心理作祟,把谁倒洗脚水这种事分析的门儿清。而她只可能是今天不想倒洗脚水而已,或者是公主病犯了(据说有男票的妹子绝大多数都有公主病)。
  我绝对没有黑文科生,只是把我的真实感想写出来而已。如果你身边有一个像我一样的理科生,她可能真的不是装逼或者耍小脾气,只是理性思维先于感性思维而已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